不忘初心再扬鞭,牢记使命又出发

外董办党支部学习贯彻马咏华同志在专职外部董事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9月3日上午,外董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同志在专职外部董事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省国资委刊发的新闻通稿《马咏华主任赴外董办调研》,以及根据录音整理的马咏华主任的讲话主要精神,并就贯彻马咏华主任讲话精神开展讨论。

在讨论中,大家回顾了专职外部董事制度在省属企业的发展过程,畅谈了对马咏华主任讲话的切身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马咏华主任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专职外部董事制度建设以及专职外部董事履职尽责对深化省属企业董事会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推进省属企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的积极作用,这是对全体专职外部董事的激励和鞭策;马咏华主任对专职外部董事工作所作的指示和要求,也为完善和提升外部董事制度,建设更具自贸港特色的、更科学、更规范的省属国有企业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指明了工作的方向。

大家表示,要以马咏华主任对专职外部董事工作的充分肯定为动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马咏华主任对专职外部董事工作的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鼓干劲,主动作为,凝心聚力为建设中国特色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伟大事业做出国企贡献、扛起国资担当。

经认真讨论,支部党员大会最后形成了贯彻马咏华主任讲话的意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专职外部董事制度的认识,强化做好专职外部董事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大力加强国企改革政策法规和国企治理能力的学习,推动董事会建设和公司治理能力水平的不断提升,有效发挥专职外部董事人才库、资源库的作用;三要认真搞好外董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性锻炼,保持党员本色,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四要严格履行忠实勤勉尽责义务,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实现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一招”,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贡献专职外部董事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