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举办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视频培训暨第九期国企改革讲堂。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委发改处负责人,海南旅投、海控能源、海胶集团3家省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1091654.jpg


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郭祥玉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国国资系统对标提升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郭局长在通报中对我委及时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启动视频会,并制订《全省国有企业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两项工作给予通报表扬。航空工业集团、中国中车、南方电网3家中央企业,就对标提升行动工作部署、方案制订及工作实践,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对标提升行动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对标提升行动是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抓手。二是制订方案,对标提升。各企业要围绕对标提升行动八个领域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实际,一企一策精准确定对标对象,并制订实施方案和工作清单,必要时可委托专业咨询机构。三是强化督导,树立典型。委机关要加强对企业指导协调与监督,对先进典型要及时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聚力抓对标、齐心促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