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推动构建国企监管大格局的决策部署,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总结2020年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完成情况及相关经验,全面推动建成覆盖省、市两级国资委所监管国有企业的海南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海南省国资委2021年1月7日下午,召开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总结暨下一步工作推进会。

 会议分为三项议程,由在线监管系统的实施主体海南金垦赛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玉香汇报了海南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完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金林投资有限公司介绍系统建设的相关经验;麦正华副书记做总结讲话。

 麦正华副书记对海南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实施单位项目组成员的努力和各处室、各监管企业在系统建设中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也对2021年在线监管系统建设目标和时间节点提出详细的任务要求。详细建设目标和时间节点任务要求为:2021年2月1日前,各监管企业需在集团层面完成十九大以来“三重一大”历史数据的梳理和报送,之后进入数据常态化报送阶段;2021年3月31日前,各监管企业需完成全级次十九大以来“三重一大历史数据”梳理和报送,之后进入数据常态化报送阶段;2021年6月底前,省国资委全面完成与国务院国资委的对接和常态化数据报送,省国资委完成与所监管企业对接,实现数据常态化采集和共享交换;2021年9月底前,实现地市级国资监管机构全覆盖;2021年12月底前,要确保覆盖省、市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全面建成,切实推进信息化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琼苑宾馆三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海南省国资委麦正华同志、委机关各处室相关人员、项目推进办全体成员、项目组成员;各省属监管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