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海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绿色数据中心(海底IDC)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上的优势,在5G、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联合申请创新课题、应用示范项目深入践行 “智慧海洋”发展倡议,积极投身国家“新基建”和“海洋信息化”建设,以海洋信息化技术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南海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

 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蔡君副主任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观看了由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国内首例海底数据舱测试结果发布会后,蔡君副主任对海底数据舱测试成功表示祝贺,并要求海南信投公司加快推动与海兰信公司的项目合作落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组建创新联合体,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填补省属国有企业科技创新领域空白,为海南自贸港科技创新贡献国企力量。

 在签约仪式上,海兰信董事长申万秋介绍了海底数据舱研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海底数据舱的能耗指标,运行情况进行了展示。海兰信副总裁徐坦表示,海底数据中心对岸上土地占用极少,没有冷却塔,无需淡水消耗,既可以包容海洋牧场、渔业网箱等生态类活动,又可与海上风电、海上石油平台等工业类活动互相服务。将数据中心部署在沿海城市的附近水域可以极大地缩短数据与用户的距离,不仅无需占用陆上资源,还能节约能源消耗,是完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