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综合治理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重大信访维稳事件的发生,全面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1月7日至8日于文洲二级巡视员带领第七督导检查组赴省金龙公司宿舍、白马井基地公司等两家企业开展现场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




1月7日下午,第七督导检查组来到省金龙公司宿舍,现场听取公司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并仔细检查了灭火器、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和电动车停放点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了解了疫情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于文洲巡视员肯定了企业前期在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方面的努力,并提醒企业不能麻痹大意,越是临近节日越是要紧绷安全意识,特别是要注意加强对小区老旧电路的日常检查,确保小区职工平安过节。




1月8日下午,第七督导检查组赴儋州对白马井基地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先后走访了基地制冰场及液氨储存间、修造船厂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重点区域,对港区安全生产整治与危化品管理工作、防台防汛应急管理物资储备、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及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指出应急发电机需定时开机检查并做好检查维护记录、厂区灭火器未及时更换等问题,要求企业加以整改。最后于文洲巡视员在座谈总结中指出,一要落实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不能把安全工作流于形式。二是要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电路等设施设备要及时更换。三是疫情防控不能大意,要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法治处相关同志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