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综合治理管理能力,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重大信访维稳事件的发生,全面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1月7日,刘凤花副主任率领第五督导组分别赴琼海瑞海水城小区和海南云海民爆有限公司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听取安全稳定工作汇报

第五督导组来到琼海瑞海水城小区,听取公司安全稳定工作汇报,仔细查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并来到北A4电井、水管改造等区域,实地检查消防通道以及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设施维护保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经督导检查,各项目均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落实好各项现场安全管控措施,制定有安全操作规程。刘凤花强调,公司一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坚持关口前移,突出防范在前,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础;二要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管理,筑牢安全防线;三要时刻对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四要压实单位责任,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冬春疫情防控攻坚战。

下午,督导组一行来到海南云海民爆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组成员在听取华盈公司和云海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疫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云海民爆公司总库区、生产区的门禁系统、生产线、安全监控系统、隔离带和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产品的生产、包装和存储等重要环节。最后,检查组一行还检查了云海公司棚户区改造项目。



刘凤花副主任巡视生产区

 经现场检查,刘凤花副主任对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肯定。她强调,当前我省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企业相关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2020年12月份31日召开的省属企业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依照马咏华主任的指示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稳定局面及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


检查组一行检查安保监控系统

省国资委财管处相关人员及高速公路公司、金银岛物业公司、华盈公司和云海民爆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