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沈晓明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系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态势稳定的工作要求,2020年12起,我委组织开展了一轮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督导工作总指挥为马咏华主任,副总指挥为麦正华副书记,7个督导检查组由委领导任组长根据省国资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今冬明春防火等工作部署,前后组织对32家企业及项目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马咏华主任在和风家园和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检查)

(麦正华副书记在河道公司和海钢棚改安置区项目现场检查)


(孙维雄副书记在明珠和路桥G360标段项目现场检查


(蔡君副主任在白水塘储粮仓库现场检查)

 督导组在各检查现场随机检查安全生产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监控值班记录应急物资、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台账等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档案资料,通过记录档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应急设施维护保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督导组还对物资库存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核对库存数量是否与台账相符,旨在通过检查的方式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和落实好应急物资储备制度。


(刘凤花副主任在琼海瑞海水城和云海民爆炸药厂检查)


(白海峰副主任在澄迈污水处理厂和装配式建筑项目检查)


(于文洲二级巡视员在金龙公司宿舍和白马井基地公司检查)

督导组各企业狠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稳定工作,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国资国企贡献;二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层层把关、层层负责、每个人尽责,不断巩固安全稳定基础;三是要抓实各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长途客运站、高层建筑、危化品使用、污水处理厂和各类储备仓库等重要风险隐患点的现场作业职工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教育,巩固提升职工安全作业技能;四要抓实抓细抓细隐患排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的现场管理,特别是要加强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和动火作业等专项治理,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稳定局面及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