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落实海南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任务,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原则,202128日,省国资委麦正华副书记、副主任带队赴屯昌县和琼中县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为,了解和指导市县建立在线监管系统建设领导工作机构和职责分配情况,在线监管系统建设经费保障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意见或建议等。
屯昌县财政局局长、国资委主任叶文清组织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县委书记田志强出席会议,田书记要求县国资委和县属企业提高站位,积极完成国务院国资委在线监管工作部署,加强国资监管机构建设。

 琼中县财政局副局长、国资中心主任蓝惠文组织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县委书记徐斌要求县国资中心及县属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安涛出席会议。在调研中,各县国资监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都对建设国资监管信息系统在解决企业公司治理体系不完善、国资监管机制不健全等诸多问题方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明确的认识,并对省国资委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亲自指导市县开展此项工作表示感谢。

麦正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线监管系统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利于完善公司治理,有利于提高效率,有利于防范风险。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机构、资源投入、工作机制等方面的保障,确保2021年系统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和成效。最终实现以在线监管系统为抓手,打造海南国资生态体系,服务海南国资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麦正华同志一行的屯昌、琼中调研,标志着从125日开始,历时 11天走遍海南19个市县(含洋浦)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调研督导工作完美收官。下一步将组织市县属国有企业开展开展培训答疑、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数据梳理、系统上线等工作,力争2021年基本实现市县级国资监管机构全覆盖,率先全面建成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的目标。
在与县国资监管部门及企业领导座谈前,麦正华副书记分别与屯昌、琼中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交流,就市县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及与省属企业的合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委机关综合处、法治处和金垦赛博相关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