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至19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率调研组在海口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等地围绕国企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主题调研。

18日下午,郝鹏一行先后前往中国旅游集团所属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所属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考察免税店经营发展情况,肯定了两家国企在离岛免税业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它们再接再厉,提升服务,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19日上午,调研组赴洋浦经济开发区,先后考察了国投洋浦码头,中远海运洋浦小铲滩码头、海南炼化原油码头,了解洋浦港码头规划布局、生产运营、港口升级和落实自贸港政策情况,并在岸上向“远福洋”轮上坚守船员表示慰问,据悉,该船近日刚从中东地区载运原油首次返回洋浦母港。

 19日下午,调研组深入黎母山区,调研南方电网所属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详细听取项目汇报,并实地查看水库和地下工程,了解电站安全运行情况。
 郝鹏指出,建设海南自贸港,央企要发挥好新时代“领头羊”的作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与地方密切合作,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副省长刘平治、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部分央企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原载4月20日海南日报 记者邵长春 特约记者王旭朝 摄影记者 刘孙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