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许秀丽率摄制组一行拍摄并慰问了省国资系统华盈公司优秀退休党员王志英。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和华盈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自海南省国资系统华盈公司9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王志英同志向党组织交纳10000元党费的先进事迹广为流传后(王志英先进事迹见附件),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和华盈公司高度重视,为了更好地向90岁老党员王志英同志学习,推进国资系统党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做忠诚于党的模范,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决定联合拍摄一部反映王志英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片,华盈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

(王志英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协调座谈会现场)

许秀丽率拍摄组召开了王志英先进事迹座谈会。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王志英二儿子钱崇晖详细向摄制组介绍了老人的相关事迹。

(省华盈公司供稿)

附:王志英先进事迹详见省国资委3月29日网站和公众号《愿得此身长报国万金敬献谢党恩》

  










愿得此身长报国 万金敬献谢党恩

——党史教育中一位90岁高龄老党员的10000元特殊党费

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开篇之际,省国资委重点监管的国有企业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收到省商贸企业老干支部离休老党员王志英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10000元人民币,并在信封上庄重写着“贺建党一百周年华诞,老党员王志英敬献”。

王志英(女)同志今年90岁高龄,祖籍上海崇明人,1949年6月解放战争中参加革命工作,195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2年党龄。原海南省百货公司干部,1988年1月办理离休,现仍关注海南省商贸企业老干党支部的工作。

王志英同志一直以来热爱党务工作,组织观念强,对党忠诚。在职期间,精通统计工作专业知识,业务熟练,操作快捷,工作效率高,尤其对珠算有浓厚的兴趣,在单位商业系统及省百货公司比赛中名列前茅,曾获得上海市崇明县花纱布公司先进工作者、海南区“3.8”红旗手、海口市财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授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1988年,王志英同志退而不休,仍继续担任中共海南省商贸企业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书记。她多次对党组织表示,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自己虽然年数越来越高,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要党需要我,在思想和行动上就永不退休。王志英同志身患肺癌多年,一直顽强与病魔做斗争,对基层老干服务中心支部的工作丝毫没有松懈,凭着她对党的赤胆忠诚和满腔热情,无论是“三讲学习”,还是“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先进性教育”,她所在的商贸企业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支部都开展得有声有色,且多年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单位。2019年,中共海南省商贸企业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还被授予“省国资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王志英老人的儿子钱崇晖告诉我们,老人家年后身体一直欠佳,肺癌病重住院治疗期间,特别是得知在建党100周年中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多次要求儿子转告组织:党培养自己成长,一切都是党给的,这辈子要永远感谢共产党的恩情。因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活动了,但交纳党费还是力所能及的,既是报答党的栽培之恩,也是为党的事业尽点绵簿之力。王志英同志拿出自己的积蓄10000元,嘱托儿子钱崇晖代其向组织缴纳特殊党费,希望在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以表达一个老共产党员爱党、敬党、对党忠心的朴实心愿,践行对党的忠诚誓言和初心使命。

面对王志英同志对党组织这份赤胆忠诚和沉甸甸的爱,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3月2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带领相关同志专程到华盈公司了解王志英同志的情况,被90岁老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事迹而感动。同时,要求华盈公司党委要把这个事迹及时在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中进行宣传,并要求省国资系统全体党员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向王志英同志学习,做忠诚于党的模范。同时嘱咐华盈公司党委要帮助王志英同志的家属照顾好老人家,有困难及时向省国资委党委报告。华盈公司党委及其所在党支部积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要求全系统党员以王志英同志为榜样标杆,自觉的在公司本部掀起“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国企添光彩”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该笔特殊党费已由华盈公司党委代收并转交省国资委党委,按规定要求已及时报上级党组织。

(省国资委党建处朱德斌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