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相关工作安排,省国资委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和青年的教育培训工作。结合省国资委2021年的培训工作计划,2021年5月6日,在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举办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班共有108名学员,均是来自海南省属企业及中央驻琼企业的党员发展对象。

在开班仪式上,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指出,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必须了解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和党的现况。要通过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增强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孙维雄副书记还对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深刻理解本次学习的意义;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三是要尊重当地群众和基层干部职工,努力维护好海南国资人的良好形象;四是对本次的培训学习内容,要认真学、主动学、用心学,要通过不同的方式去深入学习,掌握精髓和要领;五是学会用更加开放的眼光去聚焦国企改革发展,用更广阔的视角去审视自己的工作,进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潮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绽放光芒,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开班仪式结束后,孙维雄副书记给学员上了一堂《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党的章程、亲身经历等与学员们交流学习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的意义以及开展学习党史要突出的重点。二、为什么要学党史,重点学什么?三、在学习党史中如何汲取力量。课程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学员们能深刻体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也明白如何掌握和运用党史知识,在学习党史知识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和突破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根据学习任务安排,每期班学员要在母瑞山学习、生活三天。在这三天里,学员们要学习党史、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重走红军路,参观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听老同志讲述母瑞山革命斗争史;要分组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等。

2021年度,省国资委党委将组织1500名党员发展对象轮训,共分14期进行,通过组织培训,不断加强国资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

(省国资委党建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