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安排部署,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支持农村农业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61日,省国资委在屯昌县枫木镇琼凯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枫木镇武装部长、琼凯村脱贫攻坚中队长方朝林、琼凯村党支部书记王太福、村委会班子成员、省委国资委乡村振兴工作新老队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乡村振兴现状、产业打造与乡村长远规划等内容进行交流,对琼凯村下一步的美兰乡村建设,畅所欲言的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省国资委机关新老队员交流两年多来的驻村工作的体会,说了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设想,新任队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接力棒,在老队员打下的基础上,学习好驻村经验和好的做法,尽职尽责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孙维雄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继续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是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是做好党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磨砺过硬作风,为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更大力量。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适应形势变化,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积极做好过渡期内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不仅要学习掌握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本领,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协作,积极以学党史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地。

 会后,孙维雄副书记实地查看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居住生活、工作环境,详细了解队员在生活和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表示省国资委党委对驻村干部一直会关心关注,想尽办法为乡村振兴队员解决驻村期间的各种困难,为驻村干部创造好的工作条件,让驻村干部真正安心、放心的工作。

新老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留影)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