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带领省国资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第一调研组,深入海南省粮油产业有限公司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同省粮油公司领导班子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座谈,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储粮安全、安全生产及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推动解决问题思路,保障粮食储存安全和项目顺利建设。

(马咏华一行在秀英公司粮库查看省级储备粮)

马咏华一行先后到海南秀英粮食储备经营有限公司(白水塘库区)及海南省军粮统筹保障供应中心有限公司(丘海粮库区)现场,详细了解省粮油公司系统在省级储备粮保管轮换、仓储设施建设维护及安全生产所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随后在座谈会上,省粮油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玉成同志从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治理能力等8方面汇报了公司“查堵破难”活动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省粮油公司遇到的堵点、难题问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座谈会现场)


马咏华主任逐项听取并分析了公司梳理出的堵点难点问题,要求省粮油公司要抓住历史性机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深入推进查堵破难工作,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一是公司班子成员要带头持续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分析、解决思想堵点问题,提升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和综合素质,激发工作热情,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按照省国资委对省粮油公司十四五规划的评审意见和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思路,逐项抓好落实推进。三是要及早开展海南粮油产业园区前期筹备工作,不能等米下锅。要组建一支得力团队,挂图作战,推进各个项目的落实,在构建我省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中展现粮食国企担当。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凤花及相关处室有关同志,省粮油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下属企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